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如何接受别人的批评




如果你是一位 happy-go-lucky的人,恭喜你,当你听到别人对你的批评,耸耸肩你就可以把它忘掉了。但如果你像我这样,你会开始担心别人对你的意见。因此,我写下了几个方式可以帮助我不再那么在意别人对我的批评了。


1.      把你的情绪放在一旁

当我们听到别人对我们不好的意见时,我们都会生气或不屑。我们因太过愤怒而想不通,就以为别人只是想贬低我们。但其实他们真正的用意是想帮助我们。所以我们应该把情绪放在一旁,好好地过滤他们所说的话。如果他们说的是真话,那你就可以自我检讨了。我可以改变什么?如果你想了想,他们说的话都不是真话,那你也没有必要生气啊。我们之所以会那么冲动是因为用情绪来解决问题消费很少力量。但用情绪来解决问题,还可能会造成彼此的误会,值得吗?所以下次有人批评你,说谢谢,因为他们在帮助你进步。

2.      厚脸皮一点

我们都不喜欢脸皮厚的人。但在这个场景,为了自己的利益,我们要学会这个技术。我们要学会用Magical Shield包围自己。进脑的只是有用的东西,我们应该反射回去的是 别人难听的话或他们难听的音调。让你觉得浑身不自在的话就不要听进去。把有用的收起来,其他的都可以丢回去给他。要这样做并不简单,但当你每次受到批评时这样做,久而久之你会发觉到你已经不那么在意别人对你的眼光了,因为你已学到如何筛选重点。



3.      用第三者角度来接受

所谓“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”。当我们听到对自己不好听的话时,我们都会觉得很down。但如果你的朋友经历这个问题,你不会觉得伤心,因为评语不是落在你身上。一样的,当你遇到这种情景,你应该以第三者的角度来对付。当你冷静下来慢慢想,就不会那么地冲动的反应了。

要记得,不是每个批评都是坏的。很多时候别人只是纯粹的想要我们进步,只不过每个人的鼓励方式不一样。嘴巴是长在别人的身上,我们没有权力控制他们说的话,唯一能够控制的是我们对这些话的反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